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学子在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571

    526-30日,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江苏徐州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主办。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的299个单位、1797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参赛教师589人、学生2966人。包括搬运工程、双足竞步、仿人竞速、室内空中机器人、物联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仿人搏击等12个大项26个小项。比赛项目注重培养学生“工程、应用、实践”的紧密结合。

    来自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学生黄毅敏、洪勤勤、王健敏、宋玉凯、孙勇、张迪、白宛灵等在薛阳、张国伟、杨旭红、杨艳华、张玲芳等老师的指导下,组成了五支队伍参加此项赛事。经过半年的艰苦努力,我校参赛队最后荣获物联机器人项目创新创意赛二等奖、搬运工程项目光电车型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我校参加的物联机器人创新创意项目为“核电卫士”机器人,具有边巡线边感知环境以及自动避障等功能,可应用在核电站中对温度、烟雾、光照、辐射等异常进行检测,实现屏幕显示、声光报警、电机启动、阀门关闭等动作,提供实时监控和安全保障,受到了评审专家们的肯定。

    此项赛事历年来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通过本次比赛,培养了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我校代表队在竞赛中敢于吃苦、富于创新、勇于拼搏,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和顽强作风,为学校挣得了荣誉。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