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服务

【学工通知】关于开展2017年金山区“金种子”培育计划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216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群体的关怀和希望,切实落实上海市关于“百万青年成长计划”的工作要求,贯彻实施金山区人才工作“人才强区”战略,引领金山学子更好地了解家乡、建设家乡,金山区委组织部、区社工委、区人社局、团区委决定联合开展2017年“金种子”培育计划——选派优秀金山籍大学生暑期回乡挂职锻炼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收对象和条件

对象:金山生源本科及以上在校生(特别优秀的学生可放宽条件),研究生优先考虑

条件:政治素质高,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有一定的文字功底,有大局观,有团队精神,善于沟通;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吃苦耐劳;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有志于服务金山新农村建设。

二、挂职岗位和工作内容

    挂职岗位:区级机关、各委、办、局部门(科室)助理;各镇、石化街道、工业区政府机关、村(居)助理;部分企业、事业单位部门(科室)工作人员;各镇、石化街道、工业区乡村少年宫(爱心暑托班)助理,青年中心活动助理等。

工作内容:协助开展文秘工作、文化宣传、群众体育、信息采集报送、公文撰写等工作;开展课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丰富村居青少年暑期生活;参加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爱心暑托班、青年中心活动项目有关工作;根据岗位实际情况,完成服务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挂职时间(6周)

2017710日(周一)——2017818日(周五)

四、挂职要求

1、原则上挂职期间工作日保证全勤,如遇特殊情况,请至少提前2天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履行请假手续。

2、自觉维护金山籍大学生良好形象。

    3、自觉及时完成“四个一”的工作任务(参与一次志愿服务,参加一次参观考察,完成一本工作周记,形成一份挂职总结)。

五、保障制度

1、提供挂职学生工作日午餐,配备带教老师,提供挂职工作所需的设备和资源,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在挂职期间提供挂职学生600/人(每人每周100元)的补贴。

2、挂职结束后出具挂职鉴定表,并对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优秀证书。

六、报名事宜

有意向的同学请于61日前将《金山区“金种子”培育计划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至各班团支书处


附件1:“金种子”培育计划报名表.doc

附件2:“金种子”培育计划报名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