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312

        511日,为了让同学们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更多的了解,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自动化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高晓欧、挂职团委副书记金一文、魏钰桐三位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院团学实践联络部部长、2016年四川暑期支教的队长王健主持本次宣讲会。

       下午3点,伴随着一段2016年赴四川甘孜州石渠县洛须小学的支教视频,宣讲会拉开了帷幕,视频中满载着去年支教中的点点滴滴,从出发前的会议、支教献礼第一天、耐人寻味的课堂、深入藏民的家访、富有民族气息的文艺汇演到最后离开学校…这些画面都向在场同学传递着满满感动。支教团成员谭俊和乔子研同学认为支教是一个能出去接受锻炼的社会实践,尽管条件会艰苦一些,但是在参与体验的同时,可以结交到许多团队中的新朋友、接触到天真无邪的孩子们、感受巧夺天工的大自然。最重要的是,支教会成为我们宝贵的回忆,它带给我们的体验是前所未有的。

       宣讲会进行到一半,三位老师也提出了自己对支教的见解。金一文老师作为去年支教的带队老师,回顾了许多在支教过程中发生的事情,为在座同学解决了不少疑惑。高晓欧老师和魏钰桐老师都表示暑期支教是一件非常值得去做的事情,我们给了山区孩子们一个正确的人生导向,他们还了我们一份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最后主持人王健介绍了今年学院的两项暑期实践项目——甘肃会宁党岘和广东省河源市支教活动。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都开始踊跃报名,渴望为山区送去自己的爱心。对于山区的孩子们来说,泥泞崎岖的山路挡不住他们求学的脚步,落后的教育却让他们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支教的目的就是希望缩小他们与我们之间的差距,让他们逐渐了解外面的世界。而对于去支教的人们来说,这不仅是育人,也是遇自己。

       本次宣讲会不仅宣传了奉献精神和志愿意识的重要性,为学院学生形成良好的精神面貌,端正生活态度奠定基础,同时也是一次良好的暑期社会实践宣传,让每位学生都学会关注实践,发挥实践育人的教育效果。

 自动化工程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