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自动化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414

各基层党支部: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学院党委决定通过基层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展示活动这一有效载体,让党员教育抓住经常、融入日常,提高实效,使“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得以在全校党员中深入开展。现将微党课展示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前期准备(411-425日):各基层党支部根据《上海电力学院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要求,组织指导各基层党支部结合专题学习讨论,对党课主题、内容和方式等做出具体安排,可采取集中备课方式并组织在一定范围内试讲。

   2.推荐人选(426日前):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根据前期准备情况,参加学院组织的微党课展示活动(425日中午前将微党课题目报学院党委组织员余开华,邮箱rainbow_sun0216@126.com)

   3.现场展示(大约在427日左右):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展示活动,学院党委成员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进行现场打分;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员代表可参加现场观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表彰激励(71日前):对微党课展示表现突出的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并遴选人选参加学校微党课展示。

二、具体要求

1.微党课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自定主题。

2.微党课统一采用PPT格式,讲授方式力求创新,要联系实际、注重运用身边事例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

3.党员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是基层党建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以此次展示活动为契机,组织发动所属基层党支部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做好推荐,并根据学校党委《上海电力学院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在七一前要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安排一次党课。

   

中共上海电力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