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分团委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1)

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293

       为了响应校团委和学院分团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贯彻雷锋精神于日常活动中,激发同学们在生活中学习和践行志愿精神的积极性。在3月,自动化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收到各方的一致好评。

310日上午,我院分团委志愿者服务部顺利开展了和荡湾小学的共建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这一主题,让孩子们暂离繁忙的学业,寓教于乐,了解环保的重要性,感受团体的力量,促进团队协作能力,更能提升孩子们接受课本外知识的积极性。志愿者们一边悉心教导,一边循循善诱,帮助可爱的孩子们写作业。在活动最后,大家一起清洁了学校周围的小广告和地上的垃圾,为这片祖国花圃的洁净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给小朋友们做出了雷锋的好榜样。

311日上午,我院分团委素质拓展部的同学参观了位于周浦的革命烈士陈列馆以及烈士英明馆。同学们认真参观了革命烈士陈列馆,见识了各位烈士的生平以及他们的丰功伟绩,也了解了南汇重大历史事件。此次活动,同学们静静追思,深深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感言墙上的话语中。对烈士英明馆的参观,更让同学们对许多在历史上默默无名的革命烈士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表达了对他们最崇高的敬意。

雷锋同志生前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这句话是对雷锋同志一生的写照,更是志愿者服务部全体队员努力学习,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指导方向。本次志愿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时时刻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行动,真正让校园“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


自动化工程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