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贴心服务进病房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46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上海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电检研究生一、二、三支部及自动化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于20191119日前往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医院安图分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支部书记和医院社会服务部徐老师的引导下,29名党员志愿者,带着精心准备的水果、祝福卡片等小礼物,走进杨浦中心医院住院部老年干部科,探望这里的老人。在病房中,志愿者陪老人们聊天,仔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认真倾听她们讲述自己的传奇故事、人生经验、以及对于新时代下青年们的殷切期望。

在众多老人中,有一位慈祥的老爷爷,他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虽然老爷爷已近九十岁高龄,但声音依旧宏亮。当说到党员的初心时,他掷地有声地说到:“党员一定要正直,不能贪污”。这是一位严守党律的老党员、更是一名不忘初心的追梦人,他铿锵有力的话语让在场的各位党员铭记在心。电检研究生三支部党员张怡芯同志说:“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奉献的快乐,与老党员们聊天,感觉自己也接受了一次珍贵的思想教育,令我受益匪浅”。通过交流,老人们艰苦朴素、始终如一的品质影响着志愿者,志愿者积极向上、敢拼敢闯的豪情也感染着老人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与依依不舍中,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落下了帷幕。

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为老人们送去了欢乐和温暖,同时有效地将理论的学习与具体的实践结合了起来,既加强了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让他们在服务中锻炼和提高自身的素质,也有助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对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社会的和谐与发展有一定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