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资助育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90

20191119日下午1330在临港校区能机楼B501举行了2019级新生资助育人工作旨在加强新生对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了解,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生自立自强、感恩社会。

洪茜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奖、贷、助、勤、免”加“绿色通道”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并向他们介绍我院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正视困难、战胜困难的拼搏精神提出大学生要诚信、自律、感恩。诚信,对于申请贫困资助同学,应该以诚信为本。希望学生要学会自律,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实际案例告他们要心怀感恩,感恩父母的抚育、感恩老师的辛苦感恩国家,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把关怀传递,用爱温暖。希望同学们充分了解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贫困生的资助政策,感受到国家、学校对广大学生的贴心关怀,学会感恩,做人诚信。

我院在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同时,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不断深化育人内涵,创新育人模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对受助学生的教育之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