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李明福与我院核电学科教工党支部党员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21

1181000,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来到杨浦校区自动化工程学院308会议室,与我院核电学科教工党支部党员进行座谈交流,此次座谈交流由核电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旭红主持。

在此次座谈交流会上,核电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旭红教授首先汇报了一段时间以来,党支部在李明福书记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探索“以党建交流搭建平台、推动支部教工党员科研合作,进而促进学科专业的发展”的工作实效,以及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应用“学习强国”平台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具体做法。支部党员依次结合自己在学习、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具体实际,介绍了自身学习、工作等情况,并汇报了自己在教学、科研方面存在的困难。李明福书记听了相关介绍后,对核电学科教工党支部开拓思路,将党建工作落细落实表示肯定,对支部党员在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表示赞扬,同时,他结合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党员同志们的疑惑,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一是要树牢“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核电学科教育的具体实际,将“课程思政”推向深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捆绑出海”“团队作战”,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问题解决的实效;三是聚焦能源电力专业领域,聚焦电力领域应用,注意防止“泛化”。最后,李明福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的论述,鼓励核电学科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目标明确、咬定青山不放松,要创新方法、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努力实干、将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另外李书记在学科平台建设、个人学术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工作也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通过座谈交流,核电学科教工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李明福书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和党员们促膝长谈,了解党员的心声和期待,并进行一对一针对性的指导,更是让党员们更深入的认识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把团队建设好,把学院建设好。

 校级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师生党支部工作开展以来,李明福书记十分关心联系自动化工程学院核电学科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多次深入指导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按照制度安排,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使支部活动更加与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相契合,打造品牌,以点带面,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学院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