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服务

关于开展2019年“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63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宿舍文化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育人功效,增强大学生自律意识,提升大学生精神文明素养,现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底开展2019年度文明宿舍创建及评选活动。

一、活动主题

       争创文明宿舍 共享温馨家园

    二、创建对象

       我院临港、杨浦两校区本科学生宿舍(含宁武路宿舍)

   三、创建内容

   从宿舍环境、宿舍安全和宿舍文化等三个方面开展创建

    四、创建目标

   1、改善宿舍卫生状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2、沟通你我、友爱互助、齐心协力共建温馨家园;

   3、优化宿舍环境,营造和谐文明的宿舍文化;

   4、营造浓厚学生宿舍学习氛围,促进班风学风建设;

   5、提高宿舍安全意识,建设平安舍区。

   五、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191017日,由班级组织宿舍申报,1028日前进行宿舍主题设计,1028-111进行申报宿舍文化建设评选工作。

1015日—1030日,学院将组织人员对宿舍环境和宿舍安全进行不定期抽查。抽查结果纳入评选指标。

   六、报名方式

   请各寝室长填写报名信息。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7S03Uw

   或扫二维码:

       七、奖励办法

序号

等级

名额

奖励金额

 1

一等奖

3

500

2

二等奖

8

300

3

三等奖

15

200

4

参与奖

70

100

学院将一等奖3个宿舍推送到学校进行校级“文明宿舍”评选,学校对获评校“文明宿舍”称号的宿舍予以挂牌,并给予表彰。


       八、注意事项

1.参评宿舍在一学年内存在以下情形的,将取消参评资格:使用违章电器;触发楼内烟雾报警器的;弄虚作假,提供虚假评审信息的;宿舍成员有违规违纪不良记录的。

2.在公示期间,如因投诉并被证实而取消资格后产生的空缺,不再进行补报。

3.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上海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所有。

请各班级积极组织宿舍申报,文明宿舍创建将作为各类评优评奖等项目的重要参考指标。申请校院各类先进集体评选的班级,参加文明宿舍创建的宿舍数量至少超过班级宿舍总数的50%;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所在宿舍要求必须参与创建活动。


 附件:


文明宿舍创建标准

1.政治思想。宿舍成员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在文明宿舍创建过程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2.精神风貌。宿舍成员间和谐相处、友爱互助,集体观念强;宿舍成员积极参加党团组织生活和各类校园文化活动。

3.学风建设。宿舍成员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无沉溺电脑游戏、旷课、早退、迟到等不良现象;宿舍成员学习成绩优良,无考试违纪作弊等现象。

4.遵章守纪。宿舍成员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较强的安全防范意识;无不良记录和违反校规校纪现象;服从管理,主动配合宿舍管理部门开展工作;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学习、生活秩序。

5.内务卫生。建立并坚持卫生值日制度;宿舍清扫及时、环境整洁,个人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宿舍内无卫生死角存在;能很好保持宿舍区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

6.文化建设。宿舍成员能共同营造“团结向上、安全文明、卫生整洁、和谐愉快”的宿舍文化氛围;宿舍文化建设格调高雅,特色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