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 “勇为攀登者,敢做追梦人—2019我的电影党课”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356

为进一步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形式,2019108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了“勇为攀登者,敢做追梦人——2019我的电影党课”集体观影活动,组织师生党员110余人共同欣赏影片《攀登者》。

影片《攀登者》以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为背景,着重讲述15年后,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良、杨光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的经历。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回望,当代中国一路跋山涉水的历史,就是中国人民的英雄史、精神史,方五洲等人就是其中的一个个缩影。攀登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攀登者的宝贵精神熠熠生辉,指引我们书写下一个辉煌70年。在人生道路上,我们都是攀登者,是追梦人。只要肯登攀,只要有精神,那一座座令人望而生畏的山峰便能转化为继续攀登的阶梯,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将被攻克,直至夺取到达顶峰的最后胜利。

影片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深有体会,并表示在人生道路中要勇为攀登者,敢做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