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电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参观上海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3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意识,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8日,自动化工程学院电检研究生一、二、三支部组织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上海市档案馆外滩新馆开展了以“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主题的联合党支部活动。

    在活动开展之际,各党支部分别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分享交流自己在“学习强国”平台中记忆深刻的党史内容,通过此举,让党员同志做到参观前的预习。

在活动开展中,讲解员从党的“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方面来为到场的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历史。一份份珍贵的党史资料让全体到场同志看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也让大家看到了早期共产党人的志存高远和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与此同时,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浓缩了我们党革旧鼎新、艰苦探索的奋斗历程,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寄情于民、人民至上和率先垂范的优秀品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穿越历史的长廊,无论是党建制度的建立,还是党内正风肃纪,都反映了我党不忘初心,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特点,这也进一步要求我们全体同志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在参观期间,全体党员一同走到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入党初心和信念。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殷殷嘱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在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通过党史知识竞赛的方式来进一步巩固和加深本次上海市档案馆的参观学习内容。

本次上海档案馆外滩新馆的参观,采用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方式,如同学生课前预习、课上学习、课后复习一般,更高效地加深了参观内容的了解,这也让我们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学生党员,要把为人民服务始终作为自己理想的起点,信念的支点;要把学生和党员两种身份结合,理想和行动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结合,积极配合老师们的工作。

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梦前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为同学、为班级、为学校多做实事,树立起“为师生服务”的观念,身体力行,把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化为学习动力,关心广大学生的利益,关心学校的发展,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热心地帮助周围的同学,积极主动地参与集体的工作和社会实践,维护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学生。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