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我是电力人,歌颂中华魂”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495

         2019531日下午130分,由院研究生会主办、院分团委学生会协办的“自强先锋”品牌活动之“我是电力人,歌颂中华魂”诵读经典比赛临港校区能机楼B514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让学子们在诵读过程中感悟经典魅力,提升个人修养,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来自我院大一、大二和研一同学共十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活动邀请了上海市先进工作者、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平教授、院研究生辅导员余开华、研究生会主席王帅、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秘书长曾静仪担任比赛评委。比赛开始前,余开华老师介绍了本次经典诵读活动,希望通过举办一场具有电力特色的经典诗文诵读活动来加深同学们对电力发展的认识和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

比赛正式开始后,各组选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入了PPT和优美的背景音乐,使朗诵过程精彩纷呈。《成长的电力》展现了我校从1951年建校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我的南方和北方》表达了来自祖国各地的人们为了梦想相聚在一起的奋斗故事;《我是一名电力工人》、《火电建设》、《光明使者》、《人生即燃烧》和《光明的事业》从不同的角度歌颂了为我国电力发展默默奉献的电力人,其中《光明使者》的四位朗诵者与PPT和背景音乐融为一体,声情并茂地带领观众一起领略电力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电歌》、《电力中国》和《电力赞歌》赞扬了中国电力的蓬勃发展,用一根根银线弹奏出最美的乐章。选手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让结束后还进行了电力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选手和观众精神饱满、热情洋溢。

最后,杨平教授进行总结讲话。杨教授被这些参赛选手的青春气息所感染,赞扬了学子们的朗诵激情。他表示,上海电力大学从1951年建校以来和中国电力共同成长,许许多多的上电人为中国电力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学识与青春,中国电力发展的过程是多方面的,比如电厂的控制和计算机技术结合,作为上电传统专业的自动化逐渐成为当今社会的主流,智能电网的出现让电力行业又有了一次新的腾飞,自动化在智能电网的发展中也越来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电力未来的发展舞台属于上电的莘莘学子。同时,杨教授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给予了在座的同学们更多的鼓励,并期待身为电力学子的同学们为中国电力的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