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举办女大学生生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324

           528日下午13:30,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妇产科主治医师肖静为我院女生进行专题讲座“聊聊女性健康”。临港校区近百位女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肖医师用提问的互动方式做了开场“大家认为性教育应该从小,甚至幼儿园就开始吗?”,全场肯定的答案让大家产生了共鸣,并对“男女有别”做了简单的介绍,以实际案例提醒大家小心宿舍高低床等安全隐患。

 接下来,肖医师分别从与“性”有关的问题、疾病,妊娠与流产,宫颈癌与HPV三个篇章进行了知识科普。她告诫大家:女生应该洁身自爱,有些问题不仅是对个人的毁灭,更是对家庭、社会、民族,甚至国家的危害。并推荐了《最爱》、《沙漠之花》等电影,让大家以新青年的方式更直观地了解与性疾病相关的知识。其中,她指出,高校已成艾滋病重灾区,女同学们应该了解其传播途径并熟知预防措施。“责任+行动=预防”是我们的口号!肖医师还善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大家直面癌症、人工流产等的器官、后果,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同时也阐述了一些可以减少自身伤害的方法,有些内容较开放令在场同学不知所措,但却是女大学生随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最后的提问环节,很多同学都积极问了一些看似难以启齿,但大家都渴望答案的问题。散场后,肖医师也仍在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来这一场难得的讲座真的很值得,通过讲座学到的知识非常受用,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自己会更加注重自身的生理健康,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