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学院联合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334

2019528日,自动化工程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学院联合组织两院师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马进明、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本次演练活动,保卫处莅临指导演习。

下午14:00演习正式开始。首先模拟杨浦校区长阳路致远楼二楼突发火灾险情,有浓烟冒出。发现险情的老师立即报告学院并报校保卫处,学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警报声立即响起。在安保人员的指挥下,各楼层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沿安全通道逃生至楼下开阔区域。与此同时,办公室主任组织相关教师和学生快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人员疏散情况。随后,校保安队负责人带领师生开展了灭火演习,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随后大家轮流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练习,演习全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

最后,总指挥对演习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师生们在演习过程中迅速、有序的良好表现。强调了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演习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突发灾害面前逃生和自救技能,希望师生们保持高度的消防安全意识,永保和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