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服务

【学院党建】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主题微党课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90

各党支部:

 新形势下,为进一步贯彻市委关于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意见,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员教育抓住经常、融入日常,使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温度,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支部书记主题微党课展示活动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现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支部书记主题微党课展示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内容要求

1.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依托党课切实做好党员的教育工作。

2.内容要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历史,结合时政热点,与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相融合,发掘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党课。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学校学院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倡导采取小角度切入、多方面论证、多用实例和数据支撑,强化微党课内涵,拓展微党课功能。

3.表现形式:微党课统一采用PPT格式,讲授方式力求创新,鼓励采用微视频、短音频、访谈、情境模拟等形式进行展示,要联系实际、注重运用身边事例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

二、活动安排

1.前期准备:各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专题学习讨论,对党课内容方式等具体安排,可采取支部集中备课方式进行,并在支部范围内试讲。

2.推荐人选(527日):各党支部根据前期准备情况,遴选推荐一名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参加学院组织的微党课展示活动,527中午前将推荐人选及微党课题目(授课提纲、PPT等随附件发送)发送至学院党委邮箱zdhgcxydw@126.com原则上每个支部至少推荐一名。

 参考样张:

所属支部

主讲人

微党课题目

****党支部

***

*****

3.现场展示(暂定528日):根据推荐情况,学院党委初审,择优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展示活动,由学院党委领导、特邀党建组织员、专职组织员、基层党组织书记等成的评审小组进行现场评审。各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现场观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表彰激励(适时):对活动中评选出的微党课优秀主讲支部书记适时进行表彰,并对“优秀微党课教案”通过多种形式在全院展示,并择优推荐参加校级展示活动。

 三、工作要求

 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是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针对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积极组织互动讨论、学习交流,使微党课活动真正成为一次全体党员受教育的过程。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

201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