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上海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367

       517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2015自动化本科二支部和测控本科一支部上海市档案馆开展了联合党支部活动。在两位支部书记余开华、陈铭洲的带领下,支部学生党员们参观上海档案管

首先,党员们走进上海档案管的二层——城市记忆——上海近代历史发展档案陈列展,此层展区以多个主题呈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党员同志们在参观过程中发现了早期杨浦发电厂的珍贵图像,看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迅猛发展。随后,党员们上行至三四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此层呈现了由中央档案馆和上海市档案馆馆藏的240件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整个展览通过“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部分,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及建国初期,中国共产党人尤其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尚品格和无私情怀。革命英烈们以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灯塔,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牺牲奉献的光辉事迹深深地震撼了党员同志们。当走到入党誓词的墙前,同志们纷纷停下了脚步,想起入党时的情景,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上海档案馆外滩新馆的参观,让党员同志们了解了上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这样一座敢于创新、勇于先行的城市,是如何在浩如烟海的历史中,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又是如何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征程中,勇立潮头,只争朝夕,奋勇向前。党员同志们表示,将带着上海的这段记忆,这段记忆中涌现的革命先烈,迸发出的崇高精神、民族灵魂,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追求卓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