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校关工委秘书长庄民生教授为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449

    56日下午,校关工委秘书长、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庄民生教授应约来到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校杨浦校区致远楼304会议室,为自动化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共计60余人,带来了一场《我和我的祖国:我的海军生涯》的主题讲座,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马国祥、国际交流学院党委组织员齐永晓等一同参加。

讲座伊始,马国祥老师首先对庄民生教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希望全体学院用心听、用心记,并对学员提出了要求,要求学员在学习后进行分组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庄民生教授在讲座过程中,首先通过PPT放映的形式,展示了海军的发展历程和自身多年的海军从军经历,从庄教授的PPT放映中,学员们了解了伟大的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也看到了庄教授为国献身国防的精神品质。在讲座过程中,庄教授结合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自身从戎经历,从一个个真是的故事切入,吸引学员们积极关注、积极学习。学员们从我军小艇与国民党大舰的殊死战斗中,我人民海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最终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最终赢得胜利的鲜活案例中,深受教育和启发。学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拼搏精神、奋斗精神和牺牲精神,一定要发奋图强、一定要砥砺前行、一定要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杨浦校区)由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社会实践、学院自学、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引导学员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而努力。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