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2017、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88

    班级心理委员是同学们与老师之间心灵沟通的一道重要桥梁。为帮助各班心理委员在本班级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协助学校开展各种活动,并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讲座及活动中起骨干作用,带动其他学生积极参与。我院于419日下午在临港校区能机楼B501,由心理辅导员余开华主讲,学院心理协会分会协助,开展了2017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大学生常见精神问题识别与处理原则。

培训中,老师从“突发异常行为之前的迹象”、“心理问题等级划分”等多个现实问题的角度出发,让心理委员们不仅获得了知识,更转化为了能力,懂得了如何发现问题并处理。问题讨论过程中,同学们各抒己见,老师也对同学们一些不恰当的想法提出了建议。心理委员们应注意发现学生中出现的各种心理异常现象,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必要时及时向辅导员、学校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反映,使其得到尽快解决。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们对自身的责任有了更形象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会多多关心同学,如有问题,尽力及早发现,不让他人和自己留有人生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