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学子在2019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701

2019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于421-24日在广东省韶关市韶关学院举行。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等主办,是国内参赛高校最多、最受关注、影响力最大的工程机器人专业赛事。来自301所高校的1726支代表队的8000余位师生参加比赛,包括人工智能、工程越野、仿人搏击、生物医学、物流搬运,水中机器人和空中机器人等18大项50余小项比赛。

    来自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十五名学生童俊龙、汪皓然、苗镇华、吴仁杰、沈章平、张晓伟、雷舒心、苏珣、孙浩益、刘俊琥、周含露、樊欣慧、田得男、张傲、聂丰原等在薛阳、张国伟、杨旭红、杨艳华、张玲芳等老师们的指导下,经过半年的艰苦努力,我校参赛队最后荣获仿人竞速项目标准赛一等奖、仿人竞速项目障碍赛一等奖、双足竞步项目窄足赛二等奖、双足竞步项目交叉足赛三等奖、搬运工程项目人型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我校参加仿人竞速项目标准赛的人型机器人控制策略中,以分段行走的时间来确定调用不同的动作,使得弯道和直道采用不同的循迹算法,该机器人能够又准又快的前进,并且迅速到达终点。

   本着注重培养学生“工程、创新、应用、实践”的紧密结合,此项赛事历年来以突出的活动特色和素质教育导向在高校中享有很高的声誉。通过本次比赛,对于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有着良好的作用。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敢于吃苦、富于创新、勇于拼搏,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和顽强作风,为学校挣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