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445

    325日早上8:30,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大家认真学习了三个文件,与会者都逐一作了发言,畅谈学习感想。

 学院党委书记马进明对三个文件进行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方向,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提出了新要求、做出了新部署。作为高校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能够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也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上海市教育大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进上海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到2020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到2035年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现代化,建成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突出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针对性,立足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新要求,聚焦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是当前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党委副书记杨宁表示,要组织教职工全面学习全国校思政教师座谈会和上海市教育大会,联系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要做到六个坚持: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以教学和人才培养为第一要务,把优秀资源投入到人才培养中;坚持师资建设,特别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严把师德师风;坚持人才培养德育为本为先,应用和创新为重;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做实党的基层工作,将党支部建成学院发展的坚实战斗堡垒。党委副书记王佳丽表示,学生培养方面,也要以德育为先,培养有德有才的学生。学院副院长黄福珍表示,我们专业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把思想政治融入到专业课教学中去。学院副院长彭道刚表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培养学生全过程,积极尝试把科学技术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开展课程思政,积极探索如何把思想政治要求与研究生培养等工作结合。

 大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特别是针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反腐倡廉学风等工作的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目标,提高了认识,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