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集体参观“罗炳辉将军事迹展”

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387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上海解放70周年,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校图书馆、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淮南二师分会联合主办“让英雄的事迹照亮青年的路——罗炳辉将军事迹展”。315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临港校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集体赴校图书馆展厅参观学习抗日英雄罗炳辉将军事迹,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让英雄的事迹照亮青年的路。

在参观过程中,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不断驻足,学习并思考着。罗炳辉将军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19297月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创建中央革命根据地,参与指挥中央苏区五次反“围剿”,参加长征,这一段段经历,无不感染着大家,革命的情怀更是令学生党员们印象深刻!罗将军在抗日战争时期,在我方各方面落后的情况下,通过采用多种战法,沉重打击日本侵略者,成为著名的抗日英雄,参观者也深受触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从罗将军身上我看到了那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信念、百折不挠的勇气和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通过学习,自己的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

 “让英雄的事迹照亮青年的路——罗炳辉将军事迹展”开展时间36日至328日,除了集中参观学习外,我校广大师生同学也不时驻足,回望历史,学习革命精神,凝心聚力,聚焦发展目标,努力为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作更大贡献。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